乔泠

我值得被偏爱

骄阳

❗️cp为 影日,有小夏出没

❗️本篇是私设的别扭kgym和直球hinata,请注意避雷

❗️以上都ok的话,go!


正是炙烤般的盛夏,晴空万里。冰柜里的苏打汽水冒着诱人的冷气,在玻璃瓶身上凝成亮晶晶的水珠。顽皮的孩子们会从街头巷尾飞奔而来,大笑着分享一支橙子味冰棍儿。一切如常。

然而对于影山飞雄来说,今天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自家男朋友三天前受到邀请,今早八点就出发去兵库县参加集训了。这没什么,问题在于走之前还心安理得的将最近格外喜欢缠着职业选手一起练球的妹妹塞给了他。

“飞雄!传球给我!”身材娇小的姑娘体内有着无限的爆发力,她飞快从球网最左边跑到最右边再起跳,马尾辫因为剧烈跑动而高高扬起。那是影山再熟悉不过的亮眼橙色。对面拦网队员刚进队不久,但在新人里已经算是十分敏捷,却也只能勉强跟上她的节奏。

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在她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同样精力充沛,反应迅速,在球场上有着不容忽视的存在感。无论是不是王牌,即使知道这可能只是给另外攻手开辟道路的“诱饵”的情况下,视线依旧会被牢牢锁定。

这对兄妹就像是两颗鲜活的太阳。明亮的色彩和蓬勃的生命力同时在影山眼前炸裂扩散,嘭嘭作响,溅落一地璀璨星火,统统落在他心脏上,留下灼热的温度。

片刻出神并不会影响影山作为二传手的发挥,球分毫不差的传到了日向夏手上。她抓住拦网的破绽,利利落落的扣了球。对面的自由人拼尽全力鱼跃过来补救,球却还是在他指尖前几厘米处先一步碰到了木地板。

“好欸!!”小夏开心地蹦了起来,笑得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飞雄的传球果然很厉害啊!!打起来超级顺手的!怎么说呢…”小姑娘形容不上来,只好手脚并用的比划着:“更加温和冷静…的感觉?虽然侑前辈的传球也很完美,但就是更喜欢飞雄的版本!和哥哥说的一样呢。”

飞雄飞雄的叫个不停。影山忍无可忍,眼看一记爆栗就要敲下去,手将挨到那头橙发的时候又突然收了力道,于是退化成蜻蜓点水般毫无杀伤力的一拍——他才想起来,这是日向夏,不是日向翔阳。对后辈,对女孩子都应该温柔一点。尤其对方既是姑娘又是后辈,还是那个笨蛋的妹妹。

“我说你啊。”影山尽量放缓语气:“一口一个飞雄叫的还真是顺口…没大没小!日向那个呆子都没那么叫过我。”

“嘿嘿,不用那么见外啦飞雄!叫我小夏就好啦~”日向夏还沉浸在扣球成功的喜悦中,她将右手五指并拢又张开,似乎还在回忆刚才一瞬间的球感。

影山飞雄陷入无语,怎么连这一点都会那么像。兄妹两个都是排球笨蛋。

眼见场面逐渐陷入诡异的沉默,日向夏眨一眨眼,这才迟钝的反应过来:“等一下…你说的’日向’,该不会是指我哥哥吧?”

影山的耳尖似乎可疑的变红了,他别扭的扭过头:“是啊!那又怎么了。”

“且不说已经交往了,你们高中可是三年的队友欸!到现在还不能直呼其名,未免也太逊了吧?飞雄~”

日向夏的话语尾音是藏不住的嘲笑意味。下一秒她看着影山额角跳动的青筋,脚底抹油就要开溜,还不忘弱弱的在句末补充了敬语:“…哥哥。”

名字…吗?影山飞雄洗漱完就重重地倒在了床上,他听着窗外富有节奏韵律的声声蝉鸣,不自觉开始神游。

为什么自己和他至今为止称呼对方都还恭恭敬敬的停留在姓氏呢?无论是孤爪研磨,还是宫侑,他们都能非常自然的直呼“翔阳”。多么亲昵,卷着舌头吐出的气息都是暖呼呼的,嘴型看起来就像一个微笑。

明明我才是那个笨蛋的男朋友。影山飞雄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觉得在乎这一点的自己也是笨蛋。

他把脑袋埋进枕头里,烦躁地蹭了蹭,又“呼”的一下翻坐起来,把书架上放着的排球拿在手里,重新在床上躺平,像从前那样一下一下的抛着。

排球在视野里缩小又放大,落在指尖的力度和触感都如此熟悉,这似乎让影山今天格外不宁的心绪稍稍安定了下来。房间顶灯的照射使球逆着光,在他脸上投下一块小小的圆形阴影。

“sho…”他停了抛球的动作,手臂直直的停在半空,如临大敌的姿态不像托着排球,更像是托着一颗即将爆炸的定时炸弹。

影山飞雄试图把自己最喜欢的排球想象成自己最喜欢的男孩子的脑袋来模拟未来某天直呼对方名字的场景。很可惜,他失败了,连带着第二天和对方视频通话的时候都不敢直视那双漂亮直率的橙色眼睛。

“我跟你说,兵库这里有个副攻手可厉害了!我要扣球的时候他总是会“刷”的一下冲到眼前,拦网超级难缠啊…自由人也是,多刁钻的球都能救起来呢。”日向翔阳絮絮叨叨的和男朋友说着他在集训的所看所学,满脸都洋溢着兴奋。不过说着说着他就发现了异常。手机那头影山安静的出奇,难得几句回应也声音发闷,看上去无精打采的。

“影山…?影山!你在听吗?”

“啊?嗯…有点走神了,抱歉。”

看吧,果然还是“影山”。他有些自嘲的想,欲盖弥彰的补充道:“是这两天有点没睡好的缘故。”

“身体不舒服吗?”日向翔阳显得有些担忧,但又很快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是你的话肯定没问题的!影山选手可是职业级的,身体管理之类肯定是小菜一碟对吧!”

“嗯!当然。你才是要好好注意身体”影山恢复成平时冷静的样子,还不忘补刀:“啊,我忘了。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你说谁是笨蛋呢,混蛋影山!”他像是放心了,一如既往的顶嘴回来:“对了,小夏在你边上吧,把手机给她好吗?”

日向夏跑过来接过手机,眉开眼笑的叫了声“哥哥”,一边对着屏幕兴奋地叽叽喳喳一边往外走。影山没多在意,也乐于给兄妹俩单独交流感情的空间,于是自顾自接着训练了。一局比赛结束的时候抬眼,恰巧看见她从体育馆的门外走进来。这姑娘哒哒哒跑过来,把手机塞在他手心,乖乖的说了句:“谢谢飞雄哥哥。”

影山颇感受宠若惊,想对小夏表示亲近却不知如何表达才合适,只好笨拙地试探着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并没有被躲开。

“和哥哥说了点什么?”

“嘿嘿,什么都没有…就是日常问候啦!”日向夏打着哈哈,避开了他的视线,他也就没打算继续追问。

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很快就到了日向从兵库县回来的日子。他从体育馆探头出现的时候影山和小夏几乎同时发现了他,然而两者的反应截然不同——小夏像颗橙色的炮弹,大声笑着“嘭”的一下撞进怀里抱住了他。欢迎日向回来的队员们一拥而上,影山则站在人群的另一端,看他笑着拥抱妹妹,又把带回来的伴手礼一件一件塞给不同的队友,这才不紧不慢的走到自己面前。

“欢迎回来…”影山以为自己经过数百次的练习已经可以毫无障碍的说出来,然而真正实践时声音还是磕磕巴巴的卡住了。他勉强收住口型,生硬地改回了更为熟稔的“日向”。

日向翔阳把他纠结的每一个微表情都看在眼里,罕见的叹了口气,想也不想就伸出两根指头去探影山的眉心,用力把他蹙在一起的眉毛抚平。“…是’翔阳’才对吧。我回来了,飞雄。”

“!怎怎…怎么突然就直呼名字?!”他被日向的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展现出不合自己人设印象的慌乱,余光瞥到小夏在一边偷笑,忽然就反应过来了:“你!”

“那么要加个’君’吗?”日向翔阳语气里的调侃意味让影山的脸烧的更烫:“小夏告不告诉我都没差。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在闹别扭?那天视频通话半个多小时,你直视我眼睛的时长还不到三分钟…真是的。”

他毫不客气“啪”一下捧住影山的脸蛋:“坦率一点啦,飞雄同学。不是你说我是笨蛋嘛,那么在意什么就要直接告诉我啊!我们不是已经在交往了吗?你说的我都会努力去改——不告诉我的话我是不会明白的哦。”

饶是他身为球场上的王者,在男朋友这发真情告白式的直球下也不禁有些动容。

这个人好像能读懂自己一切隐秘而不为人知的心思,用他独特的细腻温柔抚慰着自己耿耿于怀的陈伤。日向翔阳有着比孩童更天真的心和比野兽更敏锐的直觉,以至于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自己最需要他的地方——日向翔阳永远值得影山飞雄信任。无论对别人来说多么匪夷所思的传球他都能接到,交在他手上每一个通向胜利的机会他都会全心全意的珍惜。

日向在场上的时候,影山从来用不着担心——他永远会站在自己身后。

然而还没等影山感动完,男朋友笑眯眯的下一句话就毁坏了所有气氛:“不过你的表达能力也有够烂就是了。”

他挠一挠头,把所有肉麻的不合时宜的感谢语都嚼碎在唇齿间,咽在喉咙里,也笑了。

“你有脸说吗,翔阳呆子。”

“欸?!你怎么偏偏在骂我的时候就叫的格外顺口!!把这种多余的后缀给我去掉啊可恶!”


—end—

好想看评论啊(明示)

评论(7)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