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泠

我值得被偏爱

My conception

cp:侑北

summary:无自觉后辈x直球学长的毕业季情人节巧克力风波

🍫💖祝kita桑生日快乐!!🎂


——“你是例外,独一无二。”


一旦高三冬日的情人节到来就意味着自己离毕业已经不远。北很喜欢在稻荷崎生活的三年,他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因而对自己的高中时期心怀感激与留恋。除去脚踏实地进步取得优异学业成绩之外,他勤恳的练球日常、扎实的基本功和不怒自威的气场为教练和队员们有目共睹——双手接过一号球衣坐回队伍中间的那一刻,北信介感到非常惊奇。

他本以为这和自己之前取得过的诸多成就无二,都不过是每日行动积累带来的正常发挥与必然结果。既然不是投机取巧的好运,更不是神明赐予的恩宠,那么又有什么可惊喜的呢?

但生理反应与心理预期有所偏差。他眼眶不知何时奇异的发红发热,温热的液体开始源源不断滴在球场的地板上,北才知道自己很开心。

即使这样他笑起来表情依然很淡,在泪水造成的微妙扭曲的视线里,北看见角名、赤木和双子张大的嘴巴和瞪圆的眼睛,不禁无奈。

惊讶的何止你们,我自己也很惊讶。

放学回家路上北分条缕析的陈述自己的困惑,尾白阿兰听了一会,忍不住把手从队服口袋里抽出来,生怕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意思一般比划着打断他:

“别在意这些细节了!感情是不需要理由的,觉得高兴就高兴呗。”

他说得对。北信介想,感情是不需要理由的——他想不通自己当上队长为什么会如此开心,正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宫侑。

宫侑绝不是什么令人省心的乖巧学弟,尽管共用同一套DNA,宫治较之他好歹还愿意做做伪装的表面功夫。高中生的喜欢固然高明深刻不到哪里去,相貌出挑和球技卓越这两点就足以让很多女生忽略侑张扬恶劣又幼稚的性格。北信介有把握说自己不会仅被一张长相优越的脸迷惑,且因着他今后不靠排球吃饭,对于侑的天赋也没有什么艳羡的感觉。那么为什么呢,自己也和那些跑来给宫侑助威、在观众席上尖叫的女孩子一样喜欢着他。

生着病也要逞强打球,跳发之前耍帅嫌疑过大的手势,算计对手时如野狐般狡猾眯眼的模样,语调措辞都略显刻薄的关西腔,输球失分之后不快而皱起的眉头,角度刁钻的传球路径,还是说随时有可能因为野兽般直觉或者心血来潮而改变的打法?总不见得是因为这些,这些都和北的习性相悖,但北依然欣赏着侑“向上看”的姿态,那是宫侑对于排球一往无前的热爱,是他除去天赋依然闪闪发光的努力、勇气和执着。在灯光和观众注目下淋漓的汗水和专注追随球的眼睛——和自己不一样,这个人是为球场而生的。

想来想去,北信介还是不知道缘由,但他察觉到了“自己对这个后辈有着超乎普通前辈应有偏爱程度”的事实。快要毕业了,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不想留下遗憾。

无需追忆昨天。

念头出现了北信介就会立刻行动。情人节在即,他放学后去超市采购了制作巧克力的原料,对着网络上的食谱捋起袖子。

比想象中还要复杂一些。几小时后睡在隔壁房间的奶奶已经轻轻打起了呼噜,北收拾好料理台上的工具和材料,凝视着之前几块或不成型或调味不佳的失败品,无奈摇头关上了冰箱门。看来最近免不了摄入过量的可可脂,好在成品还是顺利制作出来了。他把做好的巧克力一一放进提前购置好的小礼盒里,又把礼盒装进帆布袋放在书包边上,才安心睡去。

次日一早那个帆布袋就挂在了北课桌侧边的挂钩上。课间他提着满满当当的袋子几乎走遍了整个校园。从教职工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到操场和球馆,还有很多班级的教室。于是鼓鼓囊囊的帆布袋不知不觉变回扁平的模样,一如高中时期看似漫长却渐渐流逝殆尽的时光。三年来被北信介帮助过或者帮助过北信介的,也就是所有与他打过交道的老师和同学都收到了这份郑重的谢礼——虽说是义理巧克力,却不是买来的现成品,是北不惜熬夜亲手学着做出来的。

宫侑课间出教室放风,他漫不经心插着兜倚在墙上,迎面有女孩子红着脸朝他走来,他却隔着走廊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看见自家前辈提着帆布袋微笑着向对面的几个同学递出一个个精巧的小方盒。

欸??他用力揉一揉眼睛。

侑心想:天,那个北前辈居然会为了情人节做巧克力。他前两年分明对这类节日漠不关心…不过看这数量和相似的包装,应该都是义理吧。

铃声作响,宫侑收回目光进教室继续上课,心里却已经开始眼巴巴地期待等会能收到来自前辈的巧克力(虽然这人一早就收到了完全吃不完的巧克力)。他反复设想排练了自己等会面对前辈时要露出怎样无懈可击的迷人微笑,结果直到放学训练结束北开始整理器具,他都没能如愿。

所有队员走完之后侑单独留下来,他委屈巴巴地站到北面前,问:“北前辈,为什么班任老师、你的同学、教练,所有队员包括阿治都有你做的巧克力,却不给我呀?”

北看着眼前高挑的少年人,心想他不该染这个颜色的头发,否则自己也不至于把他幻视成一只把尾巴摇成风车的大金毛。北信介很好的把这个快要令他忍俊不禁的想法压下,略微挑眉:“阿侑还缺巧克力吗?我看你的课桌和储物柜都快堆不下了。”

侑不禁语塞。没来由的,一瞬间他有点心虚。但他眼珠子一转就想出来一个理直气壮的回答:“这怎么能一样!北前辈送的巧克力当然独一无二的啦!毕竟那可是北前辈亲手做的欸…如果收不到北前辈送的巧克力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北微不可察的叹口气,之前装着小方盒巧克力的帆布袋已经空了。他走到自己的书包前,从夹层里抽出来一个用酒红色缎带系了漂亮蝴蝶结的心形盒子,比之前侑看到他送出去的盒子都更大更精美。北信介把心形盒子塞在他怀里说,这个才是给阿侑的。

侑忍不住嘿嘿傻笑起来:“哇!谢谢北前辈!我就知道前辈当然不会忘记我的份!我一定珍重的吃完!欸但是为什么和之前看到的那些巧克力包装不一样哇…”

换个人来看或许会怀疑宫侑此时是在装傻,毕竟平时这人是如此的锋利、尖刻而敏锐。但是北信介了解,这小孩尽管受欢迎却没有什么实际经验,因此对于情感总是迟钝又缺乏自觉。他欲言又止,思索应该用怎样的措辞来向小孩说明自己的心意,结果对面的小孩已经开始自问自答。

“我知道了!嘿嘿一定是前辈觉得我最近训练状态很好的额外奖励对吧!毕竟前两周的练习赛我们都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而且最近发球手感也很好!嗯嗯北前辈我明白的,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让他们觉得你偏心,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

才怪呢!!等会回家我就要给阿治炫耀!还要给角名银岛赤木他们群发十张各种角度的摆拍——你们能拥有吗,这可是北前辈独一无二的认可和嘉奖!

北无奈地笑着垫脚揉一揉正在盘算怎么去酸队友的大狐狸脑袋:“侑最近确实表现很好,但给你的巧克力不一样却不是因为这个。你之前看到我送给老师同学的那些是义理巧克力,给侑的是本命哦。不介意的话就收下吧。”

玩家 [北信介]向玩家 [宫侑]发起 [直球]攻击 

达成成就[会心一击]

[宫侑]宕机了

不是吧!那个北前辈居然会喜欢人?欸他喜欢谁来着,哦原来是喜欢我啊,那没事了。

…没事个鬼啊!!我靠他摸我头了!!本命巧克力!!居然是本命!!!糟糕感觉快要哭出来了TT

无懈可击的北信介即使在这种爆炸性时刻也可以做到游刃有余的平静微笑直视他的眼睛,宫侑却注意到前辈的耳尖泛着比夕阳更鲜明的红。

好可爱啊,害羞的前辈。

“谢谢前辈!我当然要收下了!请问我可以把它作为传家宝供起来吗?要不做成标本加个框挂在我床头吧。”

呃也不行感觉会被阿治咬牙切齿地偷偷吃掉…

“别说傻话,食物就应该好好在赏味期限之内吃掉。侑想吃的话,我再做就好。”

据稻荷崎高校情人节当天值班的保安大叔说,他放学后巡视校园时看见一个春风满面的金发男孩抱着高过脑袋的巧克力在教室间奔走。他忍不住上前询问:“这位同学,你在做什么?”对方笑嘻嘻,语气里带着莫名其妙的愉悦:“我在把今天收到的巧克力还回去。”

真受欢迎。但这更加增加了大叔的困惑:“…收到的巧克力为什么要还回去啊?”

对方看来是还完了这个教室的份,如一阵风掠过他面前,只留下潇洒的背影和遥远的话音:“我只要前辈的那份就够啦。”

大叔还是没理解,但也没打算去追已经消失在视野里的男子高中生。可能这就是青春吧,这样感叹着回到校门口的办公室,却发现那里还有个学生没有离校。他短发末端是稳重的深灰色,和银白的发顶一起渡上了落日的橘调,看上去暖洋洋的。他白皙面容上温和浅淡的笑容,不知为何流露出某种仅仅让人看着就会感到幸福的力量。

“同学,你是在等人吗?”

“是的,在等我的后辈一起回家。”

现在不仅是后辈也是男朋友啦。

——end——


俺又来搞侑北校园pa纯爱小甜饼(其实是紧急把情人节提纲从草稿箱扒拉出来填坑了…我对不起学长学弟,转专业之后真的太忙了(闭眼)

2023年也会继续喜欢小北的😭❤️





评论(2)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